close

當天行程的時間部分不一定每一梯都完全相同,但相差不遠,所以可以參考但不保證完全一模一樣哦

懇親的時間官方公布是八點開始

但其實許多前輩的經驗都是說六點多或七點多就可以進去了

在說明交通方式前,先分享關於會客證的部分

基本上懇親假的前幾天會收到阿兵自行寄回的會客證

當初我們家汪先生因為家人打算在家準備好飯菜迎接他回家,所以去營區接他的工作很自然的交付在我身上

於是會客證就直接寄到我家來

我當天也就非常簡單快速的出示會客證和身分證安檢就入內了

若沒有會客證也不要擔心,其實還是可以進去的

但若是開車前往就要攜帶了,開車入營時的安檢會需要出示會客證

懇親的前幾日會有填會客資料的時機,建議還是請對方在填寫資料時先填上你的資料

 

 

而交通的部分有自行開、火車客運或高鐵:

1531  

 

◊♦自行開車:

這詳細路線就需要自行Google了

 

 

◊♦火車

1.搭乘火車至新左營站,轉高雄捷運紅線至世運站【 世運站走到海軍基地約20分鐘左右,若坐計程車大概一百元左右 】;或從新左營站轉搭計程車至海軍基地( 一百五十元以內 )。

2.搭乘火車至高雄站,轉高雄捷運紅線至世運站【 世運站走到海軍基地約20分鐘左右,若坐計程車大概一百元左右 】;或從高雄站搭計程車至海軍基地( 約三四百元 )。

捷運

 

guide_routemap    

 

 

◊♦客運

1.走路到高雄車站,轉高雄捷運紅線至左營站轉搭計程車至海軍基地( 一百五十元以內 )。

2.走路到高雄車站,轉高雄捷運紅線至世運站【 世運站走到海軍基地約20分鐘左右,若坐計程車大概一百元左右 】;或從高雄站搭計程車至海軍基地( 約三四百元 )。

3.直接在原地攔計程車

 

和欣客運http://www.ebus.com.tw/

統聯客運http://www.ubus.com.tw/

國光客運http://www.kingbus.com.tw/index.php

 

 

 

◊♦高鐵

1.搭乘高鐵至左營站,轉高雄捷運紅線至世運站【 世運站走到海軍基地約20分鐘左右,若坐計程車大概一百元左右 】

2.搭乘高鐵至左營站轉搭計程車至海軍基地( 一百五十元以內 )。

 

關於搭乘計程車的安全問題,建議都到車站內附設的計程車搭乘區內攔車,因為南部有許多喊價的計程車,有時候會有亂喊價的狀況...

   但計程車搭乘區內的計程車都是和車站有合作的,所以較有保障,也都是用跳錶的方式( 不過排班司機可能會不太開心只去距離這麼近的地方XD )

 

QAAN5R-A90068D9O000_5597a76e882eb   會長得像這樣,在停車場內   

 

台灣高鐵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高鐵票不便宜但速度非常快,當兵的人時間分秒必爭...常常用金錢換取時間

如果去懇親的人還是學生的話可以查詢大學生優惠,會有五折或七折

但若是自己和對方都已經不是學生了,可注意早鳥優惠或離峰優惠,有時候幸運的話搶到早鳥優惠65折可是非常划算的

 

我懇親的時候也是搭高鐵後轉搭乘計程車,本來想到世運站再走過去的

可是汪先生的爸爸剛好在懇親的前幾天有機會幫我先探了路...發現有段距離

天氣超熱,又有一段距離,汪先生的爸爸說這樣要走很久,到的時候又非常狼狽,所以非常建議我直接從高鐵站坐計程車過去

而當天我滿慶幸我沒用走的過去,不然我轉車再走過去可能還要再花半小時多才會到那裏

而且我實在是偷偷私心希望這麼久違的見面我不要是狼狽的模樣呀

但如果想省錢的人還是可以用走的哦,其實也就大概十五分鐘左右

 


 

 

汪先生的懇親日我是坐高鐵南下,因為買學生優惠五折的班次,所以我八點半左右才到左營

到大門外時會有人引導方向,往裡面走一些後就有確認身分的長官( 稍微看一下我的會客證和證件 )

旁邊就有接送到新訓中心門口的接駁車的等待區( 也可用走的到新訓中心大概10~15分鐘 )

到門口後就開始步行找到對方所在大隊的餐廳,向所在中隊的長官『 領取 』你要懇親的對象( 領取的感覺很可愛

所以要先記得對方是幾大隊幾中隊的哦,還有編號也先問好就不用在旁邊的名單慢慢找,直接報編號就可以找到人了

然後長官就會幫你叫你要找的人出來,非常有趣,餐廳裡的所有人還會一起複誦編號

大家也會一直往外看是誰的誰來接誰哈哈哈( 繞口令 )

 

 

因為中午就放假了,所以汪先生叫我不用幫他帶甚麼吃的,把他領出來就好了

於是我們就到旁邊的休息區聊天,當然休息區的旁邊也有吸菸區

懇親的前一天汪先生特別打電話交代我不要拍照和拿出智慧型手機比較好,當天為了不要害到他所以我真的都沒拿出手機

不過其實還是很多人拿出手機在拍照...有點後悔當時沒拍到他穿較正式海軍服裝的照片

但如果真的有拍照,絕對別上傳公開啊,因為營區裡面是算機密的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注意事項就是『 男女授受不親( 我自己定義的 ),千萬別在營區內出現親密動作摟摟抱抱的,會害到對方哦

 

大概十點多的時候所有人就會被集合回去,換完衣服交代完事項之後就可以放假了

我跟汪先生離開營區的時候大概接近十一點半

而如果想趕快直奔車站吃個東西或是趕車回家( 亦或是想趕快摟摟抱抱... )的話

一出營區就會有叫客的那種計程車,叫客的意思就是司機算人頭,一車湊滿四個人就出發車站,一人五十塊

或是往旁邊走一些會到海軍總醫院,門口也有排班的計程車,就是跳錶( 我們跳錶130元 )

如果會擔心的話,上車前都可以先跟司機大哥確認是否跳錶,或是車費多少

 

 

懇親假會放四天,但實算的話其實只有三天多

汪先生是第四天的七點收假,不過六點半左右就要先跟大家一起集合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出席懇親對方一定會很感動很開心的

而且懇親當天的狀況是有親友來的人就可以先到餐廳外晃晃或是買飲料逛營站之類的

而沒有親友來接的人就一起繼續待在餐廳內等到集合時間到

集合完換完衣服交代完事項準備放假的時候

有親友來接的人可以直接和親友離開,沒有親友來接的人就原地留下等待,班長會統一帶隊去坐車

所以也有人會請同梯Cover( 這就不好多說了... )

 

 

總之懇親可是個非常青春有趣的回憶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軍 懇親 交通
    全站熱搜

    吳麥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